毛陀原创—— 成长的代价

成长的代价

 

成长是什么,每个人有自己的定义,定义的关键在于成长的结果。成长以后变成一个新的自己,还是连自己也找不到了?这种过程每人各不相同,但是成长过后的人们往往不会后悔过程。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,成长的代价是在过程中被慢慢剥夺的,对于还在成长的人们来说,即使不怕后悔,亦要善待自己将付出的代价。为了热爱的父母,为了热爱的朋友,为了热爱的自己。

郁闷。情感致郁闷、朋友致郁闷、事业致郁闷、家庭致郁闷、空虚致郁闷、充实致郁闷。从少年到青年的过程中,竟有如此多的不确定,让人兴奋,却时时让人郁闷。郁闷总是在充斥着我们的生活,而且大部分时间,郁闷是没有原因的;就算有原因,也说不清楚;就算说得清楚,也不想去与人说。说白了,人就是闷骚的贱货,非要把郁闷扭扭捏捏深藏在心底。话说回来,若不是被人当陈年老酒一样酿着,发酸再发臭,那还能叫郁闷吗?

落差。本该和郁闷写在一起,可是心理落差这东西,比郁闷还要私密,是让人难受的郁闷。在成家立业之前,心智是否成熟决定你是否会有落差;成家立业之后,现实决定心理落差。我们需避免后者的出现。可实际情况常常是–相反。每个人有自己的标准和起点,所以,比较带来的心理落差完全是庸人自扰。

独立。独立就是在不要爸妈给钱了,而且,你也不用为别的谁谁谁存钱。想清楚吧,这样的日子能有多久,刚刚准备进入独立的你是为了尽快地适应再次不独立的生活。独立的状态里,你只需要为一个人考虑,那就是你自己,的确是妙不可言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但是,自然法则告诉我们,没有多久,就会有她(他)出现来破坏你的独立,你们会一起共同分担责任。

善良。我过马路闯红灯,但是我善良;我乱扔垃圾,但是我善良;我从楼上吐痰,但是我善良;我坐公车不买票,但是我善良;我浪费资源,但是我善良;我上成人网站,但是我善良。我是我心中那个最善良的人,而且我将一直善良。

试试看,用善良作为成长的代价,你将真的找不到自己了。

 ————-ONE SHOT 2005 06 05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毛陀原创—— 成长的代价

  1. says:

    SF,很高兴看到你的原创,鼓掌,加油!

  2. HUI says:

    非常好,长大便在此中偶拾的感悟里,郁闷如天空的阴霾但愿不要笼罩太久,落差全在角度的偏颇,希望心不要失落太远,独立的感觉确实妙不可言,自己给自己买单的生活尽量不要有赤字,好了,持一盏良心的明灯上路,时刻提醒自己我本善良……

  3. t says:

    我过马路闯红灯,但是我善良;我乱扔垃圾,但是我善良;我从楼上吐痰,但是我善良;我坐公车不买票,但是我善良;我浪费资源,但是我善良;我上成人网站,但是我善良。我是我心中那个最善良的人,而且我将一直善良。喜欢这一段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