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正常人类游凤凰~~~流水账

辞职,考T,考G,准备材料,申请,等结果。。。
为这些破事,我已经宅在家大半年的时间,去凤凰,目的就是洗脑!

3月11日,在
线办的YHA(国际青年旅舍)会员卡到手,于是订票、订房,随便塞满一个书包,准备第二天的凤凰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3
月12日早晨坐上了去凤凰的旅游巴士。因为是淡季,55座的大巴坐了不到1/3的人。霸占两个座位后开始深度睡眠,醒来时窗外已经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,全
程约6个小时,凤凰,我来了!

下车先打的到景区,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了亲切的蓝三角标志,这就是我要落脚的国际青年旅舍。


社是翻新的老房子,非常幽静,用国际会员卡定床位只要23元一天,热水、wifi、电视一应俱全。


社里第一个认识的朋友,是一只叫毛毛的小萨摩,是本店的吉祥物。衔取欲非常强,有工作犬的潜质。
 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MTU4MjUxNDI4/v.swf

放下行李,已经是下午5点多,一个人直奔核心景区。这次的装备极简单,一台nikon小DC,最短的广
角只到35mm。照片真是拿不出手,反正我也不是喜欢边走边拍的人,聊以记录足矣。

出了旅馆就是古城防,石材用的是红色砂岩,别的地方我
还没看到过这种做法。


称一分钟作画的街头画家。


城的落日


江边一个叫soul的咖啡馆,花了100元喝了四杯espresso,这是我凤凰行最大的一笔开销。soul在沱江两岸都有店,一个叫soul,一个叫
soul too。。。


影师们最爱的那个独木桥,一次最多过两个人。后来我在遛狗的时候发现,毛毛是很管用的开路先锋。


桥,在无数文学作品中提到过的虹桥。


幕降临后,河边会有很多商贩卖浮灯,一个人放灯太gay了,看别人放就够了。


达不多久,回去YHA,找店主Kay姐定了东就苗寨一日游,80元,明天全旅社的人集体出动!
洗洗睡了,看来soul的咖啡用的是低因的,四杯下
肚居然没什么反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
大早大部队开赴汽车站,小巴上配备了穿民族服装的导游,教大家说苗语,还讲很多苗寨的规矩,比如进寨子不要吹口哨啊,不要踩门槛啊。
导游阿妹还一
再强调:我们苗族是很强悍的民族,要讲规矩,不要惹毛我们!以前有人闹出事来,连警察都搞不定,Blah~~Blah~~Blah~~事后我才知道,这样
做是为了渲染气氛。。。

印象最深的两个苗语词汇:阿哥—–点菜(音)    阿妹—–点炮(音)
阿妹啊,你是我的
炮;阿哥啊,你是我的菜。。。小猥琐一下

 寨子都是页岩的石板建筑成的,随处都是这种嶙峋的石阶。


了石板,就是竹子。


游带我们拜访了末代压寨夫人,是最后一任苗王的女人。97岁的她依稀还有年轻时的风采。和寨子里其他的老人不一样,她非常和善,乐于和你合影。
PS:
我问导游,老婆婆的苗语怎么说,她说就叫“老点炮”就好了。。。


子的猪都是散养的~~


了一圈,吃饭了。导游说,饭菜不周,但是管饱,随便你要多少盘。
南瓜、豆腐、土豆、油菜、腊肉、酸萝卜丝,每样都是两大盘,不够你可以再要。

家都盯着湘西腊肉狂吃,我却爱上了豆腐。制作豆腐的至尊关键就是水质,寨子的水质好,豆腐怎么做都好吃,白水随便一煮,绝味!
开花后的油菜做菜,
也是不容易吃到的,已经隐约有菜籽油的香味在里面了。


毕,在寨子里的山谷有民俗表演,无非是对山歌、苗族舞蹈之类,大部分时候,点炮们比游客要High。


到合影了,点炮们突然又不high了,看来我不是她们要点的菜。没关系,自己high一下好了。


就苗寨是电视剧《血色湘西》的拍摄地,近年才开始由寨子里面的人开发旅游,配套都不是很到位。
但是原始也有原始的味道,还没进寨子就是浓浓的牛粪
味,有洁癖的人就别来了。
寨子里的山谷叫情人谷,过去参观要考验脚程,近百米高的绝壁还是很有气势的。

下午乘车回县城,
由于时间有限,只在路上看了一眼传统赶集,除了人多,没看出个什么名堂。

晚上牵着毛毛在景区逛了一圈,丫真是很有人缘,走到哪都是众人的
焦点。走独木桥时也是个称职的开路官。

回旅社打了一会斗地主,睡觉。今晚入住了七八个美国丫头,质量一般,不予理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3
月14日,睡到自然醒,已是中午时分,叫上同室的香港佬阿建同游。阿建也是刚辞职,准备游遍中国再回去搵差,和他在一起,我可以练习像乐基儿那样讲话。

  • 建:
    你剃,这个照片有点fade了啦。
    me:是啊,是啊,小DC就系难以focus,要是有个能抓smile的DC,还好一点啦。

  • 建:
    我要上网搵Stephy的video和photo。
    me:不好搵啦,现在为止,只有那家newspaper有她的photo耶。

  • me:
    建仔,你明日wake up,记住wake me up啦。
    建:Oh,好的,我set一个alarm自我手机上。

  • me:
    建仔,你食唔食槟榔。
    建:系咩也啊?
    me:就好似你食的chewing gum啦,但是这个有更high!

中午我俩
找了家饭店吃饭,阿健很能吃,一顿至少三大碗米饭。

左边的野菜叫“鸭脚板”,有水芹的口感和茼蒿的香味,强烈推荐;右边是如雷贯耳的血耙
鸭,难吃到极点。。。


们又在沱江边晃悠了一圈,随便拍了几张。


古城外的泥路上,发现了这匹俄罗斯方块马。


后我们决定攀古城旁边的一座矮山,还在开发中,没有完整的路。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上山的路。
我的Buck军刀帮了很大的忙,瞬间砍出一根精
致的手杖。

费尽周折,满身泥浆后,我们登上了凤凰的最高点。这个塔是新建的,还没有开放,塔上可以尽览古城的风光。


门锁上了,阿健使了个小坏,把门撬开了,我们直奔七层塔顶,饱览了凤凰全景。不过雾气上来后,没能拍下一张清楚的照片。


了运送石料和水泥,承建方修了这条贯通上下的斗车轨道,连最刺激的过山车也比不上它,如果有可能,我真想坐一趟。


下的集市上,阿健对这种给猪头去毛的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,香港人少见多怪。


完山,今天也就差不多了,晚上回去收拾东西,找Kay姐定了明天回长沙的票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月15日,一大早起来,阿健已经闪人了,他还要去芙蓉镇,我们约好到长沙后再碰头。

我跑到镇上的集市,买了一蛇皮袋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野
菜,十几斤也才二十块钱;一双草鞋花了10块,外加一瓶桂花酒15块。
消费完毕,坐车返长。。。

这次凤凰行,没有去任何故居、纪
念馆,也没去德夯和南疆长城;大部分时间,我都是在古城里瞎逛;要么就是在YHA里发呆、逗狗。我喜欢没头脑的做摩尔运动,玩就是玩,不要被计划限制起
来。

凤凰虽然被商业化严重侵袭,但仍然是一个值得一看的地方。至于还会不会来这里,我也不知道。。。非正常人类凤凰游记,绝无雷同,请勿
模仿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Responses to 非正常人类游凤凰~~~流水账

  1. JP says:

    大哥啊。。。你怎么现在这么胖了。。。。照片不错~游记挺好玩~~故居、纪念馆最没意思,遛狗我喜欢~

  2. C says:

    萨摩:还不知谁逗谁呢。。。。你在苗寨有没有被“喀油”啊?

  3. says:

    妈的,jopy,你为什么要戳我的痛~

  4. 9w says:

    赞俄罗斯方块马

Leave a Reply

